demo

试图解决问题的人从来不是残忍的人,是制造问题的人残忍。我从没有打算遵守小市民的道德规范。

深♈️海鱼:

存档灵魂:




【文】廖一梅








试图解决问题的人从来不是残忍的人,是制造问题的人残忍。
不是我发明了这个世界上的问题,是存在这些问题我想知道原因。




我从没有打算遵守小市民的道德规范。
接受是容易的,难的是拒绝。
人其实是所有准则都来源于他人,自我思考比什么都重要。




我从来不屑于做对的事情,在我年轻的时候,有勇气的时候。
年轻时并不知道自己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但一直清楚地知道我不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那些能预知的,经过权衡和算计的世俗生活对我毫无吸引力,
我要的不是成功,而是看到生命的奇迹。




我坚信,人应该有力量,
揪着自己的头发把自己从泥地里拔起来。




每一个人都很孤独。
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
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我不是正经人,但我是一个严肃的人。
说一个人是正经人,意味着你要遵守什么社会规范,
尊重传统习俗,符合世俗道德。我不是那样的人。
而严肃的人希望自己的生活是有目的的,
不是随波逐流的,不是及时行乐的,
是能获得某种意义的。




我最反感的是,把生活变成了日子。
只是“过日子”的话,
生活就变得无聊、琐碎、暗淡,
就没意思了。
但实际上,日复一日,
大多数人都在过日子,
没有多少人是真正在生活着。




红舞鞋终会变成一双难看的破鞋,
为了摆脱它,
那可怜的女孩砍掉了自己的双脚。




当我们谈论爱时,
我们谈论的不是同一种东西。




我相信一见钟情,
而且,只相信一见钟情。




在世界没有的太坏之前,抓紧时间做爱吧!
你要真敢强奸我,我还真懒得反抗。




大家顶着爱这个词,干尽了人间丑事。
欲望以他的方式探索神圣。




痛苦和欢乐是一张纸的两面,这张纸就是生活。
他们俩是相随相伴的,一张纸只有一面是不可能的,
大家只重视欢乐的这一面,
其实对我来说,我更重视痛苦的那一面,
最终教会你什么东西或引导你成长的更多的是痛苦。




你如果是个一辈子都快乐无忧的人,
你肯定是个肤浅的人。




大家都是
通过面具
来互相辨认的。




"一个人需要隐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的度过一生?",细细分辨,
哪个人的生活不是由秘密和谎言堆砌而成的?
但是,巧妙的度过一生又有何意义?
不过是辗转腾挪的生存技巧,
技巧越高辗转腾挪得越好就离真相和本质越远。
我宁愿的笨拙的度过一生。




生活不过是一个沙漏,
正着放,反着放,
怎么放都是同样的时间流逝。




一张失去勇气的脸
真丑。




有洋葱
就有眼泪。




像你这样的美女
要是讲原则
就太不体面了。




纯情和色情一样好卖,
都是故作姿态。




婊子是牌坊的通行证,
牌坊是婊子的墓铭志。




男人讲仁义道德多半是伪君子,
女人讲仁义道德多半是丑八怪。




这世界上有你,
对我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




"因为你,我害怕死去。"








——摘自《像我这样笨拙地活着》






评论

热度(67)